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慧真啊~”



休息三天再上课的丁辉人一早晨像没了骨头,坐不住几分钟就往安慧真身上靠。



在画室不能亲亲抱抱举高高,不能撒娇哼哼唧唧嘟嘟囔囔,这些都是前一天晚上安慧真捏着她的脸严肃立下的规矩。丁辉人答应的好好的,可是真到了现在,又是另一副模样。



“丁辉人,我昨天怎么和你说的,坐直了画画。”



“……好……”



被拖了起来的小丁同学看了看表,居然才过了三个小时不到,还要好久才能回到家里躺在安慧真怀里吃着零食看海绵宝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喂,同学。我能和你商量一件事吗?”



从早晨开始就注意到二度伤害同学时不时投来的目光,丁辉人灵机一动,灵光一闪,就来了灵感。趁着安慧真没注意,蹲到了“小二”的身旁。



“什么……什么事……我可没有惹你啊……丁辉人……”



二度伤害的小可怜看着丁辉人看自己的目光就知道,大事不好,大难临头,大,大不了就跑……



“我能不能打你一顿,你就哭出声来告老师说要我停课一星期,不然你就活不了?”



“……不能……”



“看样子要直接动手,没得商量啊。”



小丁同学装模作样的掰了掰手腕,摇了摇头,下一秒发现后脖子的皮被拎住,咦,动不了。



“丁辉人,你要是揍他也不是不可以。”



“听见没有,我大哥也说了我可以揍你。”



被拎住的丁辉人听了安慧真的话更是有人撑腰,张牙舞爪。



“但是停课一周的话,你不然就回自己家待着,不然就自己在我家待着,我是不会陪你停课的。”



“嘤……”



安慧真说完话就放开了丁辉人,让她自行选择头也不回的走,听着后面有气无力拖沓的脚步声就知道狗子还是乖乖的跟回来了。



听说这孩子当初也是不孤单对,一意孤行的要学画画,可是自从黏上自己以后每天脑子里都是乱七八糟的。安慧真心里叹着气,丁辉人想要的她可能给不了,再耽误了她的梦想,那自己真的是千古罪人了。



“我去找一下文星伊,你老老实实坐好。我回来要是看到你乱跑或者追上来,我就不理你了。”



“……知道了……”



袋鼠妈妈安慧真好不容易能撇下一直要钻在袋子里的袋鼠宝宝丁辉人,她想让文星伊和金容仙帮忙想一想,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家孩子把心思放到学习上。



找人帮忙不能空手,而且她和金容仙一共也没说过几句话,突然过去挺尴尬。安慧真从前台的小卖部买了两瓶果汁,听文星伊说金容仙喜欢糖,便把所有陈列着的硬糖软糖泡泡糖都买了一包。



“给你的,文星伊。”



“这果汁不是下毒了吧。”



“这是给你的。”



给文星伊的就是一瓶果汁,递给金容仙的却是果汁加上各种各样的糖。



“谢谢啊,慧,安慧真。”



“嘿!你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我就一瓶果汁我女朋友那么多东西!”



收到礼物的金容仙很懵,尤其是来自没有说过两句话之前还剑拔弩张过的女朋友最好的朋友。看到文星伊的反应激烈,还以为是吃自己的醋,那个脑洞总不会以为安慧真在喜欢自己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不能误会了。金容仙准备开口。



“星伊,安慧真不是那个意思。”



“安慧真!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说啊!”



“………………”



呵呵呵呵呵,文星伊是有了脑洞,金容仙怀疑今天出门是不是应该看看黄历,不宜开口?



“你在你女朋友面前这么说好吗……”



“不管!你之前都是最爱我的!会给我买辣条大包的那种!”



“我什么时候……”



“对了,容仙,你刚刚说什么不是那个意思?”



“没什么……你继续……”



文星伊一副被抛弃的样子“不依不饶”,安慧真为了让她赶紧闭嘴能进入正题,只能又去买了辣条,大包的。



“说吧,什么事。”



文星伊一口辣条一口饮料,翘着二郎腿总算消停了。



“我就是想说……”



大致的意思向两个人说了个明白,感情的事先不提,专注于怎么能让孩子有学习的积极性,三个人展开了小葵花妈妈课堂。



“这不简单,你就和丁辉人说,老老实实画一张画你就免费让她亲三口,我跟你说,她听了肯定今天一天能给你画一袋子的素描纸。”



“………………”



“咳,怎么能让好朋友卖肉呢是不是。”



文星伊看着安慧真快要杀死自己的眼神匆忙改口。



“那你就说她好好画画才能和你考上一个大学,才能一直在一起。”



“她画画本来就比我好,而且我不想做不确定的承诺。”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是不知道了。”



当时的文星伊认为,无论如何她就是要和金容仙一直一直在一起的,什么不确定的承诺,确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是一直一直在一起。



“其实,我有个想法的……”



金容仙一旁听了半天,拿了人家糖也不能就坐着什么也不说,而且她对辉人才是最了解的。



“我去和辉人说吧。与其说她考上什么样的大学,以后梦想之类的,不如说你想考上什么样的大学。”



“什么意思?”



“就是告诉辉人,如果她一直耍赖撒娇,你就没有办法好好画画备考,说不定就不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实现你的梦想。她肯定会老实的。”



“能行么?”



文星伊问。



“能行。”



提出方案的是金容仙,回答能行的却是安慧真。因为她知道,如果是自己的事,丁辉人什么都会做到,因为她就是一个一心一意只想着她的傻瓜。



“那就你去和辉人说吧,谢了,嫂子。”



“????????”



安慧真道完谢就赶紧回去了,出来有一会儿了,怕丁辉人趁自己不在又整出什么幺蛾子。



嫂子,安慧真,居,居然叫自己嫂子。那就是认可了自己和文星伊,什么嘛,真奇怪,嫂子什么的多土啊,嘿嘿,是嫂子……



“容仙啊,你好聪明。”



星星眼里有星星。



“聪明倒不是,不过。”



“不过什么?”



“你不觉得,其实儿子也挺好的?”



“嗯?????”





午休时间到了,文星伊和金容仙先一步等在门口等安慧真和丁辉人一起吃饭。



解放了的丁辉人蹦蹦跳跳,安慧真一脸无奈跟在身后。



“我会找机会说的。”



“那就拜托了。”



趁着丁辉人放飞自我,金容仙走到安慧真身边悄悄的说。



“麻辣烫,麻辣烫,麻辣烫。”



到了店里,安慧真提出和文星伊一起去对面的奶茶店买奶茶,就是想留给金容仙实施计划的时机,可是丁辉人偏偏非要跟着一起。还是被金容仙一把拉住,委屈巴巴说辉妮现在都不想和欧尼待在一起了吗,才留下。



“辉人,有件事想和你说一下。”



“说,欧尼。”



“你知道慧真刚刚找星伊说什么了吗。”



“什么?”



“她很担心你,因为她的缘故不能好好画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不必担心的,辉人画画很好的。”



听说后的小丁同学着急的连连摆手,她不想让安慧真为这些事担心和内疚。



“那你呢?慧真画画不是很好,你知道的吧。”



“……知道……”



“如果你一直这样黏着她,虽然你画画好不要紧,可是慧真呢。还有不久就要联考了,你有没有担心过,她万一没有好的发挥怎么办?”



“………慧真有说我打扰她吗………”



“重点就是,明明该操心的是她自己怎么办,还偏偏生怕耽误了你。”



“……我知道了……欧尼……我会乖的……”



看着辉人一脸难过的表情,金容仙心疼的紧,只能轻轻的抱一抱傻瓜妹妹。





“欧尼,你说我很听话的话慧真会不会和我在一起。”





安慧真心里有辉人,金容仙能看出来。可是安慧真之所以不松口的原因,她旁敲侧击的从星伊那里多少打探出了一些,抛开怕不能一直在一起的原因,绝大部分还是因为家庭。



慧真家很不容易,美术学习的费用一向很高,可家里还是毫无保留的支持她出来学习,学费,集训的钱生活费还有房租,虽然平时看她和文星伊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独自做出的努力只有一只在身边的好友文星伊知道,没有集训之前安慧真一直在休息的时候找很多兼职,尽可能的帮家里减轻负担。她很怕父母因为她伤心难过。



这些事显然安慧真没有告诉丁辉人,那么她肯定也不能说。可是辉人问能在一起么,她该怎么回答。不会?这么决绝的话不是她可以断言的。即便很辛苦安慧真还是很宠丁辉人,吃的用的毫无保留。会?这不等于给了辉人更大的希望,没在一起的话,受的伤也会更痛。



在金容仙左右为难,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安慧真和文星伊终于回来了。



“聊什么呢。”



文星伊把奶茶递了过去。



“东西选好了吗?”



安慧真也察觉到了丁辉人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和金容仙交换了个眼神,明白计划已经完成了。



“还没选,等你一起……”



辉妮闷闷的,原来自己一直在耽误慧真,她的喜欢某些方面真的是太幼稚了。



“那就过来,一起选吧。”



安慧真从后面环住丁辉人,推着向前走。下巴抵在毛茸茸的头顶蹭了蹭,这是她很少会在别人面前做的亲昵举动。



“慧真,我是不是特别幼稚让你费心啊。”



“不会。”



“慧真,我以后都会乖乖听话的。”



狗子蔫了,安慧真有些心疼之余,觉得是不是这个计划做错了。



“辉人,你做你认为开心的事就好了。”



安慧真想了想,在辉人耳边说。



“我开心的事吗?”



知道是在安慰她,辉人侧过脸就看到慧真的目光,很温柔。凑过去,轻轻的亲了一口安慧真的嘴角,安慧真没有拒绝也没有躲。



“这就是你开心的事?”



“嗯~”



比起我开心的事,我更想做能让你开心的事。丁辉人在心里默默想着,以后要成熟一点不能让慧真担心了。





“慧真啊,我会变成成熟稳重的小丁的。”



“用不着,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30分钟后,小文,小金,小安和小丁同学的麻辣烫上齐了。



“慧真啊,你的麻辣烫怎么看起来那么好吃?”



“……你不是要的和我是一样的么……”



“可是,我就是觉得你的更好吃……”



“那我和你换?”



“好~”



“慧真啊,换过来以后我又觉得你现在的那份看起来好好吃啊……”



“………………”



“慧真啊,我可以吃你的年糕吗?”



“……你不是已经拿走了吗……”



“慧真啊……”



“丁辉人,你说好的成熟稳重呢……”



“那你不是也说了我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吗……”



“那我收回,我想要成熟稳重的丁辉人……”



“晚了~”



“………………”





“容仙啊,你有没有觉得分明咱俩是一对儿,却在疯狂吃单身狗的狗粮呢?”



“……有……”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