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三天前被二度攻击的那位同学看到一脸淡然的安慧真和身后抬头挺胸的丁辉人走了进来不由得缩了缩身子,想让自己透明一点,可还是被眼尖的辉人瞧了个正着,小拳头在空中挥了挥,做了个你死定了的表情。



“辉人。”



安慧真的余光看到了这一幕,又伸手捏了捏丁辉人的脸。这小家伙装什么凶,分明在家还很感谢那位让她也能停课三天的“好同学。”



刚找地方落座,气势汹汹的文星伊大步走来。



“你的,还有你的。”



怀里被塞入了两个鸡肉卷和两杯豆浆,这可是为了显示关怀亲友,她和金容仙专门排队买的。结果落了个双双树立在风中的结局。



“呦,这么好。看样子是想我了?”



安慧真分出一份给了旁边的辉人,挑了挑眉毛调侃道。



“我想你个屁。”



“你还有这嗜好?”



“什么?”



“想我的屁啊。”



看着好友一脸吃瘪,安慧真乐得不行。



“谢谢你啊,姐夫。”



文星伊已经在思考怎么规避摄像头找个地方掐死安慧真,决定以后要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超凶的那种,却被丁辉人一句话,弄了个脸红,什么姐,姐夫啊……



“咳……”



冲着辉人点了点头,又白了一旁做着挑衅表情的安慧真,我是姐夫,就,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容仙啊。”



“东西送过去了?”



“嗯,不过。”



“不过什么?”



“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女儿好,儿子什么的太皮了。”



“???????”





“来,大家聚过来一下。”





没等金容仙因为文星伊的话脸红,老师就召集大家聚到画室中央。



“前几天的事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为了避免以后还会出现类似的事情,让这犯了错误的两位同学念一下检讨。”



被cue到的时候,安慧真叹了口气觉得丢人,丁辉人却满不在乎,趁着上台这两步又咬了口鸡肉卷快速的嚼着。



“你先我先?”



“你先来吧,嗝。”



扭脸一看,鸡肉卷的酱汁让丁辉人沾了满嘴,黑乎乎的一圈像有了络腮胡。



“啧,你这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吃东西往脸上粘的习惯?”



没有纸巾,又不好直接用手抹,安慧真想了想又看了看手里检讨书,直接选了空白处就往狗子嘴上擦。



坐在一旁的老师看到这一幕直呼。



“安慧真,做什么呢!检讨书还要上交!你居然用来擦嘴???”



“啊,我不知道还要交上去的。”



“算了……算了……赶紧……继续读……”



一个文星伊,一个安慧真,看样子他这作为老师的威严是很难树立起来了。



安慧真语速飞快,还抽空白了一眼站在后排幸灾乐祸的文星伊,轮到丁辉人是三句一个嗝,读了一半老师实在受不了检讨会像相声演出,急忙收尾叫停。



“散了,散了吧,回各自组继续画画。马上考核了,都上心点。”



随着老师摆摆手,大家四散而去。安慧真拖着丁辉人喝水,七口水闭气治疗打嗝法。文星伊也牵着小女友金容仙的手向自己的位置走。



“喂,文星伊,我有话和你说,过来一下。”



没两步身后传来喊声。



“朴智一,你又想做什么?”



文星伊还没回话,金容仙先一步站了出来。抓紧了文星伊的手,狠狠的盯着对方,就怕这个人又想搞什么名堂。



“金,金容仙,我不做什么,就是和她说两句话。”



朴智一脸有点红,笑得又有些牵强。这应该算是金容仙第一次“正眼”看她,还是因为怕自己对文星伊做不好的举动。



“容仙,没事。我去去就来。”



文星伊捏了捏金容仙的手,可是金容仙是迟迟不肯放。



“我保证,不打架。他要是打我我就一边喊着老婆救我,一边跑,好不好?”



“谁,谁是你老婆……”



脸的最高温度是什么,金容仙不知道,但是她觉得可以摆摊用脸煎鸡蛋了。一会儿说要以后要女儿,一会儿说自己是她老婆,太讨厌了。



“容仙啊,就去一下,没关系的,追在你屁股后面的小毛孩儿我都对付不了,我还是文大侠么。”



“分明自己也是个小屁孩儿。”



耐不住抓着自己手摇啊摇的小仓鼠,金容仙只能点头。



“快去快回啊,不能……”



“不能打架也不能偷看别的小女生。”



“哼……”



安抚好了护崽的女友,文星伊换了张脸走到朴智一身边。



“要说什么,赶紧走。”



两个人走到了画室的储物室,一般用来放点静物石膏像之类的,平时不会有人。文星伊从门缝看了看,没人跟上来。



“没人了,说吧。”



“你是和金容仙在一起了么。”



朴智一也懒得猜测说多余的废话,直接开门见山。



“对啊。”



文星伊也觉得没必要藏着掖着,实话实说。



“追她的人那么多,不是我就算了,怎么就是你了呢。”



朴智一瞅着文星伊,实在不知道金容仙是怎么了。



“喂,你这是什么话?什么叫怎么就是我?”



“你,你是女的。”



“女的怎么了,我长得不好看吗?”



“……好看是挺好看的……”



“画室喜欢我的女生不多么?”



“……多是挺多的……”



“所以,为什么不是我?不是我才奇怪了。”



“你!”



“你们这种表示好感就靠捉弄人,每天大哥小弟一窝蜂的。拜托,你现在是高中生,能不能别玩这种幼稚的伎俩,不然这辈子都别想找到女朋友。”



文星伊语重心长,一只手拍着朴智一的肩,一只手捂着自己心口,像是郁闷又像是摸着良心的教导中。



“放开我。”



朴智一一把拍开文星伊的手。



“呦,打我?我喊了啊,我这一嗓子,你这辈子都要活在容仙的白眼中。”



“………………”



“该承认的我承认了,该说的我也说了,没事我就回去了。”



就这么点事浪费自己这么长时间,有这功夫和宝贝容仙腻歪腻歪不好么,牵牵手不好么,偷偷亲一口不好么。



“喂,文星伊。你以为金容仙就一定是你的么?”



“是是是,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是不是又要说,堂堂正正竞争啊,你努力,我不拦着。”



“你们这样,金容仙的家里人知道了怎么办,你考虑过么。”



“怎么了这是,不堂堂正正打算打小报告了?”



被家里人知道。这个问题热恋期的文星伊和金容仙都在小心翼翼的规避着。抛开是男是女的问题,高三恋爱这件事在家长眼里就是“天理不容”。不是害怕,是不想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



所以当朴智一说到这的时候,文星伊的眼神顿时冷了下来。不打架的约定,可能是守不住了。



“唉,不是我要打小报告。无论金容仙喜不喜欢我,这样的事我都不会做,也不屑做。”



朴智一看着文星伊的眼神就知道没把自己往好处想,金容仙知道了,也会是同样的想法吧。想到这里,不由得叹了口气。



“啧啧啧,不错。还是有志气的。”



既然朴智一这么说了,姑且信他一次。摆了摆手,示意她是真的要走了。



“姜秀贤,你知道吧。”



这个名字文星伊不仅知道,人也见过。比起画室里青春期明目张胆说喜欢的男孩,这个作为金容仙“哥哥”的男人让文星伊有着强烈的不适感。



“怎么,你认识?”



看文星伊顿住脚步,靠在那里,朴智一就知道她有了兴趣。



“算不上认识,我哥哥和他是朋友,总之你自己多注意吧。”



“话说清楚点。”



“我只是听到过,他说喜欢金容仙。”



咚的一声,文星伊一把把朴智一按在身后的置物架,架子上的东西都随着撞击晃晃悠悠。



“你别这个眼神看着我,我也不喜欢他!”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走,你和我一起去和容仙说清楚。”



“文星伊,你脑子清醒点,我和你去说?金容仙会相信我说的话么。”



颓然的松开手,的确,朴智一去说金容仙只会觉得是挑拨离间,她去说又无凭无据,只会被认为是多心吃醋。冷静下来想,是自己一时没控制好情绪,就算姜秀贤喜欢金容仙,她能阻止别人的喜欢么。不能。甚至文星伊希望姜秀贤可以挑明了说,不要像现在这样暧昧模糊的用“哥哥”的身份在金容仙身边徘徊着。



“无论如何,告诉我这件事谢了。”



“不用谢我,我虽然不喜欢姜秀贤,我也不喜欢你。”



“是了是了,真是对不起没能讨您喜欢。”



“文星伊你别和我贫,我不会轻易放弃金容仙的。”



“好好好,努力努力,加油加油!”







“文星伊!文星伊!!!”







金容仙等了半天也不见文星伊回来,生怕出什么事只能出来找。



“听见没,我女朋友找我,溜了。”



推开储物室的门就看到不远处的金容仙焦急的喊自己。



“容仙,这里,这里。”



看见文星伊挥手,金容仙小跑了过来。



“怎么回事儿,这么久?他找你干什么?是不是又想欺负你?”



朴智一随后出来,看到这一幕直接黑了脸。





“喂,朴智一,你到底对文星伊做什么了!”



“容仙,容仙。别生气。他什么也没做,而且还祝福咱们来着。”



“我……我什么时候……”





朴智一咬着牙在文星伊耳边说。





“要不是看你今天告诉我消息份儿上,我才不帮你说好话。”



“朴智一,算我冤枉你了,对不起,还有谢谢啊……”



“不用,不用谢……”





金容仙对文星伊说的话一向深信不疑,所以也放柔了声音对朴智一说。朴智一上一秒还黑着的脸因为金容仙的注视瞬间就通红。





“容仙宝贝,我们走吧。”





留下独自回味那句话的朴智一,文星伊拉着女朋友软绵绵的手走远了。





“容仙啊,问你个问题。”



“说。”



“如果,如果有一个成熟稳重的,你认识很久的,对你很好的,长得很帅的,又特别有钱的,男的对你表白了,你会心动么?”



“什么乱七八糟的。”



“就是,如果有一个……”



“打住,打住,我能听懂。”



“所以……”



“不会心动,不会动心,我宇宙无敌最喜欢我们家文星伊了,除了我们家小星伊不会喜欢任何人。”





受不了小仓鼠紧张兮兮又一脸期待,金容仙掰正文星伊的脸一本正经的说。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别傻乐,怎么了突然这么问?”





姜秀贤的事文星伊说不清楚,也就没打算提。





“我这不是看我们家小仙女被太多人窥视着有了警戒心,生怕哪里做的不好让别人拐跑了,那我岂不是哭都没地方哭去。”



“嗯,这就对了。是应该有点警惕心。说不定……”



“文星伊同学,我,我能不能邀请你一起吃午饭……”





金容仙话没说完,不知从哪里蹦出来个同学A红着脸凑到文星伊身边。





“不行,不能,不可以。”





打发走同学A,小文同学看女友略微不太高兴。赶紧拍马屁。





“仙女大人,你继续说,说不定什么来着?”



“说不定!!!!”



“文星伊同学,这个送给你,是,是我亲手做的饼干。”





金容仙刚缓了缓,又冲出来个同学B。





“不要,不吃,不喜欢。”



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同学B,再看金容仙的表情,容不乐,一百分的不开心。



“文星伊,这哪儿是你需要警戒心啊,需要警戒心的是我才对吧。”



“看情况是这样的……”



“哼!!!!”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