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文星伊把格子衫脱了下来递给安喜延,让她把被自己弄湿的衣服遮起来,两个人并排坐在了长椅上。



“喂,没想到能在这碰见你。”



“我也没想到,真的好久不见了。”



比起安慧真,似乎认识安喜延要更早一点。



所谓一山不能容二虎,文星伊能深刻的理解这个词语,还多亏了眼前的人。这要追溯到,文星伊小朋友的小学时期了。



话说当时班级中总会有那么一个耀眼的人,叱咤风云,是其他小朋友追捧的对象。小文同学当时就是这样的存在,长得好,学习好,体育好,不知有多少迷妹迷弟心甘情愿的送上辣条,只为了能和小文同学放学一起打沙包。



可是打破这一切的就是一位转学生,像个芭比娃娃一样软糯的小女孩站在讲台上,说她叫安喜延。



如果只是好看的花瓶,文星伊当然不屑一顾,可是偏偏小安同学在短短的几天就把小文同学几年来的“粉丝团”解体。



“听说了吗,安喜延不仅长得好看,IQ也特别高,是神童啊。”



“切,那是我没测过,我如果去测肯定比她高的多。”



文星伊趴在桌子上,用手杵着脸听她的迷妹一号说着新来的转学生的过往。看着迷妹二号噔噔噔跑过来,手里还拿着刚买的新款辣条,这位小朋友已经是接连着三周,带着不同的辣条来给文星伊。



“是要给我吃么。”



惯性的伸出手抓住辣条,轻轻一扯却并没有像平时那样。文星伊的眼光有些疑惑,手也一时忘了松开。



“对不起啊,星伊,这个我想给安喜延……”



“随你。”



小小星伊的面上闪过错愕,快速的松开手撇过头,一副不在意的模样。可是心里顿时升起的屈辱和羞耻让她觉得要好好“了解”一下这位新同学。



“喂,新来的。”



“…………?”



逮住一个班里只有她们两的机会,文星伊主动出击了。



安喜延看着走过来的人,好像叫什么星,在班里很有人气,即便不关注这些,只要耳朵不聋都能听见她的大名。抬起眼打量了下,是长得挺秀气,怪不得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眼睛亮晶晶的小迷妹。不过,她叫我做什么,听语气是没有什么善意。



“新来的,叫你为什么不站起来,还坐在那里。”



文星伊走近发现安喜延还是一动不动的坐着,丝毫没把自己放在眼里,来气。



“唉……”



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安喜延从记事开始就很少会在一个固定的城市待很久。总是不停的搬家转学,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国家到那个国家。好不容易熟悉了周围的人和场景,就又要脱离。没有很好的朋友,不停的面对别离,安喜延早就失去文星伊这个年纪的稚气。这次来这里没想过交朋友,但是也没必要树敌,所以叹了口气,乖乖的站了起来。



本来是想打压“敌方”士气,可安喜延站起来后,文星伊发现,她居然比她要高出半个拳头,什么芭比娃娃,巨型的吗。看安喜延垂下眼柔柔的看着自己,只觉得当时的羞耻感再度冲到脑顶。



“你,你还是坐下吧……”



“…………”



被身高压制后的小小星伊,脑子里本来想好的话瞬间都忘了个干净,站在那里半天硬是说不出来个所以,只能和安喜延大眼瞪小眼,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你别担心,我不会在这个班待很久。”



最后还是安喜延先开了口。



“开玩笑,我,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幼稚被洞察,文星伊撂下一句话扭头就走,这个安喜延,害得自己像个耍赖的小鬼头,哼。本来就是小鬼头的文星伊突然觉得自己太不成熟,心底虽然排斥但是不得不承认,不卑不亢,稳重的安喜延有一点酷。



“她刚刚说不会待很久什么意思?难道是智商高要跳级?不行,我也要好好学习,才不要被她抢了风头。”



午夜十二点,天早已黑透,居民楼的灯一盏一盏熄灭,只有零星的几户还亮着,而其中一盏就是来自小小星伊的卧室中。



“星伊啊,很晚了,睡觉吧。”



星妈妈揉着眼,靠在门框上对还在奋笔疾书的文星伊说。



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下课火急火燎跑回家就要带着去书店,去了书店挑的还都是高年级的书,买了一大堆进了屋就开始埋头写着。文星伊的成绩从来没让她担心过,甚至是可以骄傲的去开家长会的程度,她很知足,从来也没再要求过孩子更上一层楼之类的。



今天是受什么刺激了么。开始星妈怀疑是不是星伊早恋了,喜欢上了高年级的哪个哥哥,可再看文星伊那咬牙切齿恨不得用笔尖撕裂试卷的样子,比起是早恋,更像是寻仇。



“妈,你先睡吧,我绝对,绝对不会被她抢了风头。”



推走还想说些什么的妈妈,直接关门上锁。



“安喜延,你给我等着,我文星伊一点都不比你差。”



熬夜的代价就是第二天小小星伊顶着硕大的黑眼圈来到了学校。照了照镜子,都是安喜延害得她这难以抑制的美貌和帅气的外表打了折扣。狠狠的走到安喜延的旁边,凑近说道。



“你的秘密我都知道了,别想得逞,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



小小星伊的战书让安喜延莫名其妙的同时,在别人眼中却是满满的CP感。



“哇~ 你看文星伊和安喜延。”



“好有爱啊。”



“听到了么,文星伊说不会放过安喜延,好霸道,好喜欢。”



“果然好看的人就应该和好看的人在一起。”



没有人会低估闲言碎语流传开的威力,文星伊还好,对于这些嗤之以鼻。可安喜延觉得想安静的当个小透明,短暂的待一段时间的愿望再一次破灭了。



期中考试的到来让一直疯狂学习的文星伊跃跃欲试,觉得这是打败安喜延的好机会,可是熬夜刷题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 不,是会困的。面前的数学题此时此刻就像催眠曲,一开始还正常的字体现在已是龙飞凤舞,不知怎么的,文星伊就这么睡了过去。



轻而易举的,安喜延同学是年级第一名,小小星伊因为睡着连第二都不是,直接飘出年级前十名。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对我用了心理战法,害得我成现在这个样子。你是不是早就在计划里。”



排名下降,美貌也打了折扣的文星伊炸着毛把安喜延堵在了放学的路上。



“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什么误会!你就是故意的!”



看着微微掂住脚才能按着自己的文星伊,是怎么看怎么有趣,不由得一向无波动的眼底带了笑意,而这一举动在小小星伊眼中就是蔑视,就是嘲讽,就是无情。



“你,你给我等着。”



小小星伊委屈唧唧,突然就红了眼睛,嘤,我的美貌和第一名。



持续蔫了几天的文星伊让她的小迷妹们看不下去了,星星的眼里没有了星星,罪魁祸首就是安喜延。身为“死忠饭”一定要为文星伊讨回公道。



“星伊,你是不是讨厌安喜延。”



“我看她就像个狐狸精,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之前的学校容不下她,才会转到我们这里。”



“真是恶心。”



最初的芭比娃娃变成了狐狸精,几天前的有爱变成了恶心。舆论就是这样,不场景不分年龄不分环境。只是空穴来风的闲言碎语,只是臆想中画面的认为就变得确定,只是想相信自己想象中的相信,尤其是在安喜延对她们并没有那么热情后,尤其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应后,借着所谓“正义”,一场悄无声息的战役就这么开启。



安喜延不是冷漠无情的人,只是总是短暂的停留让她不敢轻易的接受任何感情,毕竟离别是最讨厌的东西,不是么。所以面对突然的排挤,反倒是松了一口气,这样的话再次离开就可以没有任何留恋,也算是不错的结局。



当然,这些文星伊都不知情。只是沉浸在打击中懒得对周围的事物回应。直到学校组织的郊游,安喜延自己坐在最后一排,明明身边有空位可是大家都宁愿挤着也不想靠近她时,文星伊才觉得,似乎有点不对劲。



“你们这是做什么?”



坐在大巴上的文星伊看着旁边的迷妹腿上坐着另一个迷妹,另一个迷妹腿上又坐着另一个迷妹,这是什么鬼?叠罗汉吗?像一堵墙只觉得透不过气。



“星伊,你不是讨厌安喜延吗。我们也讨厌她,你看她,明知道我们都不喜欢挨着她还坐到后排去,一个人占着那么多座位,好意思吗。”



“我什么时候说讨厌她了?”



迷妹的语气带着讨好的意味,却让文星伊感到不适,她就算讨厌安喜延和她们有什么关系,没有自己的主见和分辨力吗?皱着眉让边上的人让开,站在大巴的过道里。



“你们是不是没人想挨着安喜延啊?后面那一排都不要坐是吗?”



以为是得到了赞许,迷妹们疯狂呼应,而一些不讨厌安喜延的人也因为“压力”点着头。



当事人安喜延却是不动声色,似乎一切和自己都没关系,戴上耳机看窗外的风景。



“太好了,那我就坐过去了。”



不顾他人的诧异,文星伊拿过自己的背包就向着安喜延坐了过去。



安喜延对突然坐过来的文星伊无动于衷,继续听着歌看着窗外,既然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那就顺其自然,不主动搭理。



“喂,喂喂喂。”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文星伊一直在旁边喂喂喂的,安喜延实在无奈才摘下耳机回了一句。



“那我稍后再拨?”



“别了,现在有话就说吧……”



“就是,就是不是我让她们这么做的。”



文星伊好半天才坑坑巴巴的吐出这么一句。是因为一些因素让她不是那么喜欢安喜延,可是她才不会做这些旁门左道的事情,堂堂正正才是她文星伊。



“就这个?我知道。”



虽然是幼稚鬼无疑,但是安喜延也不认为文星伊会做这样的事情。况且她也根本不在意。



“不过你的秘密我还是知道的,我也还是不会放过你。”



什么秘密,安喜延不知道,想解释一下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但是看着背后都要燃起熊熊战火的文星伊,为了不打消这惊人的积极性,安喜延还是决定住口。



郊游的一日文星伊一直和安喜延在一起,说是加深了情意倒不如是所有游戏两个人都要你死我活的争个第一。文星伊突然觉得有这么一个能和自己竞技的人也不错,不像被众人簇拥着那般无趣。本打算轻轻的来再轻轻离去的安喜延在文星伊的“搅和”下有了很多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情绪,这种感觉有点好却也是糟糕。



“哈哈哈哈哈,安喜延,我要成功跳级了。”



期末的时候文星伊通过了考试,一直以为安喜延说的不会在这个班待太久是也打算做跳级的准备,就是不知道她考的怎么样。得意洋洋的文星伊走到安喜延桌旁炫耀。



“我这时候应该说什么?告诉孩子你真棒?”



“少打岔,你表情怎么这个鬼样子?没考好?是不是跳级失败,被我文大侠甩在身后了?”



看着安喜延语气调侃,表情却没有什么笑模样,文星伊嘚瑟的问道。



“跳级?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跳级了?”



“………………”



等一下,没打算跳级?那她这半年拼命努力是做什么?少打了多少游戏?少看了多少漫画书?熬夜学习感觉都要脱发了,现在安喜延居然说,她没打算跳级?



“你之前分明!”



“我是说我不会在这里待太久,没说要跳级啊。”



“………………”



“正好告诉你,我下学期就不来啦。”



“为什么!”



“我爸工作的事情,我要去别的城市了。”



这段时间的相处虽然充满“火药味”,可也不是没感情,安喜延的一句话让文星伊彻底的愣在了原地。难过的情绪冲走了刚刚通过考试的喜悦之情。



“太好了,早就想让你走了。”



背弃感让文星伊口不对心。



“那真是祝你如愿以偿了。”



嘴上都是这么说,却瞒不过彼此难过对视的眼睛。安喜延是把文星伊当朋友的,也很感谢文星伊带给自己好久都没有释放出的孩子气。糟糕却无法避免的离别还是来临,反正,时间久了会忘记自己的吧,难过只是暂时的,不知道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文星伊。



小小星伊生气了,接下来的好几天看都没有看安喜延,可是想着马上就会见不到面,又不想这么浪费掉相处的时间。



“喂。”



安喜延扭过头就看到文星伊委屈的要死的脸。



“怎么了?文大侠。”



“要不要假期和我一起玩。”



“好啊,文大侠。”



“走了以后,也要联系我啊。”



“知道了,文大侠。”



“一定要,不准骗我啊。”



“一定,文大侠。”



“骗我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真的不骗你的,文大侠。”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