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啧啧啧,文星伊,这么多年没长个子啊。”



结束了回忆,安喜延毫不留情的吐槽道。



“呸,你才没长个子。我还觉得你变丑了呢。”



身高是小文同学的硬伤,平时的圈子中一直觉得自己是长身。包括安慧真在内,金容仙和丁辉人都比自己矮上些许,她可没少嘚瑟得意,可现在在168的安喜延面前,文星伊怀疑自己是不是站在了坑里。



“我丑?当时要走的时候你不是因为我的美貌对我芳心暗许都要哭了吗。”



“………………”



芳心暗许是假的,但是安喜延要走的时候,文星伊依稀记得自己是“稍微”落下了几滴“珍珠”。



“你回来几天了?”



“嗯……差不多……一周左右?”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



“啊……怕你学业繁忙……”



“你等等……”



文星伊一把抢过来安喜延带在身上的包,翻了翻找到一个有些厚重,一看就用了很久的笔记本。翻开后是安喜延每天记录的日程。她还记得她的习惯,每天要做什么会再醒来后就罗列出,排好顺序,按部就班,在一天结束后再写上感悟。那死板的样子,让文星伊多次吐槽安喜延是假聪明,一点都不会变通。



连续翻了好几页,她的名字都没有出现,什么打扫家,扔掉没用的东西,做一顿饭,有的没的日常倒是很多。不死心的文星伊又从包里翻出另一个笔记本,那是安喜延的愿望清单,精通四国语言流利地对话,学习防身术,和海豚一起游泳,序号排了几百个,甚至有剃光头这一项,就是没有和她有关的任何。



呼气,吸气,好久没来过的背信感强烈的冲击着文星伊的脑后。突然又想到有了丁辉人就对自己无关不顾的安慧真,姓安的都不是什么好朋友。



“安喜延。”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阿嚏……”



这边刷碗的安慧真打了个喷嚏,没有感冒的迹象也没闻到奇怪的味道,好端端的怎么打喷嚏了,耳根子还有点发烫,有人在骂我?



“慧真啊,我收拾好了。”



小丁同学立正看齐,背着小背包站在安慧真的面前,一副随时可以上前线的样子。



“嗯,等我下,送你回去。”



回家的事情是说通了,可是丁辉人加了一个附属条件,就是让安慧真送她回去,不仅要送上楼,还要送到家中。安慧真讨价还价,送回家不可以,最多送到楼门口。因为突然见家长什么的,莫名的有些别扭,加上丁辉人总是口无遮拦,生怕她说点什么有的没的,那气氛可能就真的变成早间狗血剧的剧情了。



打算去换件衣服,向卧室走,路过小丁小朋友的时候后者似乎抖了抖,小手抓紧了背包的包口。



不对劲。



“丁辉人。”



“怎么了……”



“包里是什么,打开我看一下。”



看着丁辉人又“理直气壮”的表情,安慧真就知道,这个家伙包里肯定又塞了奇奇怪怪的东西,正准备找借口。



不等狗子废话,安慧真就抢过来了包,一打开真是。如果说文星伊从安喜延的包中发现没有任何有关自己的东西的话,那安慧真从丁辉人包里搜刮出来的,就是自己的全部了。



“这是什么……”



“牙,牙刷……”



“你家没有牙刷吗……”



“我家牙刷毛太硬了,我的牙牙会痛。”



“是么,那你拿我的牙刷做什么……”



“就是不小心拿错了……”



“那这个呢?这又是什么?”



“浴,浴巾?”



“你家浴巾毛也硬是吧……”



“对对对,不愧是慧真就是聪明……”



“别怕马屁,丁辉人,这个,这个是什么!”



如果只是牙刷和浴巾,安慧真也就忍了,可是随着翻包的深入,一个带子勾住了她的手指,拎起来一看,居然是自己的内衣。这是什么变态,居然偷自己的内衣带回家去。



“有慧真的味道嘛……”



“打住打住,全部没收。”



丁辉人的解释是越听越奇怪,离轨道越来越远,包里的东西安慧真觉得没有看下去的勇气,扔到一边。拖拖拉拉时间又过去好久,得赶紧把这个小家伙送回去。



“丁辉人,差不多得了啊。”



背包被没收后的小丁同学精神恍惚了一路,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说着什么,脸埋的深深的,安慧真的视角只能看到毛茸茸的脑袋。



“可是今天晚上没有慧真的味道,看不到你的笑我怎么睡得着,唯一的安慰都被你全部剥夺掉。”



“你是在唱Rap么……”



乌拉乌拉的小狗无厘头带着颤音说着,垂下去的眼角又柔软了安慧真的心尖。



“好嘛,那你说怎么办。”



受不了丁辉人软糯委屈的样子,安慧真拉着她的手蹲了下来,就像看小朋友一样看向她埋得深深的脸。



“亲亲抱抱举高高?”



周末的街道人来人往,丁辉人看着安慧真有些为难的眼神,果然要求还是过分了吧。正打算改口说算了,嘴角却被轻柔覆盖,短暂的一下,就这么呆呆的站住脚。



“亲亲只能这个程度了,抱抱随时都可以,但是举高高……”



安慧真捏了捏丁辉人日渐圆润的脸,这个是真做不到……



“最喜欢慧真了~”



和三分钟前蔫了吧唧的小丁不同,得到回应的小丁同学兴高采烈,漏出来的小梨涡像酿了酒一样,亮晶晶的眼睛和奶声奶气的话让安慧真不安的看了看四周,总感觉会有人来偷我家狗。



“现在可以乖乖的走了吗?”



“可以~”



挤上了公交车坐在后排,丁辉人拉着安慧真的手又是撒娇又是卖萌说离开一天的舍不得,安慧真又经不住可爱光波答应了小丁同学回来后带她去游乐场给她买特大号的冰激凌。公交车在流量大的周末走走停停,路过了市医院,医院门前也是人来人往,少一点人生病就好了,小丁同学透过窗户看着善意的想着。只是她不知道,此时此刻,金容仙正在医院中看着情绪失控的姜秀贤。



“什么叫有可能脑死亡。”



“先生您不要激动,这是不定性的,手术过后还是会有继发性的脑水肿,一般3到5天内是高峰期,挺过去消退后患者就会脱离危险期了。”



“手术不是成功了吗,为什么还有危险期。”



“先生……”



姜秀贤几乎要将个子不高的医生挤压在墙壁上,因为过度用力抓住对方衣领的手关节泛白,浑身不住的颤抖,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怒火。其实他都懂得,脑出血术后也还会有危险期,他都知道,可是就是不想承认似的宣泄着。



“秀贤哥……”



一旁的金容仙也是心情沉重的,她想安慰也好或是开口随意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只是轻轻的叫了一声秀贤哥。她也很害怕,无论是病床上躺着的阿姨还是面前从没见过这么激动的哥哥,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分明几天前还笑着拿果汁给她喝的人现在有可能随时从这个世界离开了。这么想着眼眶不仅又红了。



“容仙……”



被那一声轻唤唤回了理智,回过头去,衣领被松开的小医生也借此赶紧消失在了楼道里。女孩红了的眼睛和害怕的表情狠狠击痛了姜秀贤的心。不该让她看到的,这么失控的自己。不该让她这么担心。



可是。



金容仙看着姜秀贤走向自己,下一刻就被拥进颤抖的怀抱里,姜秀贤的下巴抵在了她的肩膀,耳边传来哽咽的声音,像受伤的小兽般悲鸣。



“让我抱一下,一下就好。”



少女发梢带来的香气像是一记镇定剂,有那么瞬间的恍惚,就沉浸在这里吧,不要抬起头面临现实的冷冰。可是不行啊,剩下的一切都还需要自己,再几秒钟,几秒钟就好,绝对不会再让怀里的人担心。



朴智一本来和哥哥在网吧打游戏,因为哥哥和姜秀贤是同学好兄弟,也被邀约在一起开黑打排位,赛季末快到了要抓紧时间上分。可是大乱斗打了几局都不见姜秀贤的身影。等着不耐烦又是晋级赛,朴智一打算先开一局,可是眼瞅着就要赢,他哥接了个电话二话不说就拉起自己。



“哥,做什么,等下,我晋级赛啊。”



“以后再玩吧,赶紧跟我走。”



“怎么了哥……”



“姜秀贤他妈出车祸了,正在医院呢。”



堵车到瘫痪,朴智一的哥哥在驾驶位一会儿敲着方向盘骂街,一会儿又满口的阿门阿弥陀佛祈祷着。火急火燎的赶到医院,奔到病房前,朴智一就愣住了。



被姜秀贤抱住的那个,不就是金容仙么。想起当时姜秀贤一本正经眼神坚定又温柔的和他哥哥说,对金容仙不是妹妹的感情而是喜欢,想等着金容仙上了大学后再告白的话,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文星伊听到这件事眼神的不安和狠厉,鬼使神差的就拿起了手机,拍了下去。



“愣着做什么。”



被自己的哥哥拍了一把,回过神手机的照片就已经拍好了。



“没什么,我去买点水,你先去吧哥。”



莫名的心虚让朴智一想错开和金容仙的碰面,跑到走廊拐角处拿出了手机。是怀着什么心理?气一气气焰嚣张的文星伊?还是更担心金容仙被姜秀贤抢去给文星伊敲敲警钟?比起文星伊姜秀贤更让他有警惕心?可是无论是我选择哪一个,似乎也轮不到自己吧。



叹了口气,朴智一将手机装回口袋里,想这么多做什么,老老实实的买水去。



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张照片会为以后埋下一段不大不小的伏笔,自此以后他的女神金容仙至此开始直到未来很多年都彻底不愿意正眼看自己了。




































































评论(1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