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Aye Aye Captain”



关于海绵宝宝内裤的事已经过了几天。但是奈何有一点炸毛小金同学就会用这个来进行压制,所以这成了文星伊的梦魇。梦中的海绵宝宝变成了金容仙的脸,追着她跑了一晚上,嘴里不停的都是这一句,Aye Aye Captain。



使劲儿揉了揉脸,今天是休息日,约好了去上次说的好吃的蛋糕店。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文星伊有些担心的爬起来拉开窗帘。



“分明是晴空万里,看来是老天都祝我约会愉快。”



确认是好天气,心情更加雀跃起来。哼着歌来到客厅,家里没有人,茶几上留了纸条,爸爸约好高尔夫,妈妈和闺蜜做美容。换做平时文星伊肯定会抱怨她是捡来的,但现在不一样,尤其是看到桌子上留着300块钱的时候,能给容仙买好多年糕吃,真是太好了,天时地利人和。



洗了个澡,吹干了头发。小文同学打开衣柜想着穿什么衣服好呢。这可算是她和金容仙第一次正式约会,当然要好好准备。兴奋的搓了搓手,选了格子衬衣,白色内衬T恤,浅色的牛仔裤,Vans基础款,干净清新。



“容仙啊,我已经准备好出门了,你在哪里。”



坐在沙发上等了些许没有回信,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一会儿,文星伊也没在意。打算先去约会的地方踩踩点,瞧瞧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拿出双肩包,往里塞进了好多拜托妈妈去超市买的金容仙喜欢的小点心,锁好门下了楼,突然想起来什么又跑了回去。



“香水,香水。”



去了爸妈卧室,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很多,挑了个味道素净的香水喷了喷,又照着镜子打理了下发型,才满意的再一次离去。





“你,今天,必须,回家去。”



难得的休息日,安慧真把赖床的丁辉人揪了起来。狗子抱着被子来回滚,她站在床边板着脸。



“丁辉人,你都多少天没回家了?叔叔阿姨怎么想。”



“昂~ 慧真啊啊啊~”



“撒娇也没用,说了不是赶你走,你今天回去,明天再回来。”



“可是,可是难得休息我想和慧真去约会啊。”



“没有可是,唯一的可是是你今天必须给我回家。”



好说歹说都没用,丁辉人还是赖在床上不肯动。安慧真看劝说无果,便打算用“武力”解决,大概是平时伙食太好,这狗子抠住床沿,任安慧真怎么薅就是薅不下来。纠缠了二十分钟后,满头大汗的败下阵来。



“以后口粮减半……”



“??????”



揉了揉眉心,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可安慧真现在是身心俱疲,看着一脸警惕在床上炸毛抠着床板迟迟不肯松手的丁辉人,只得摇了摇头,先做早饭去。



自己做饭没什么意思,尝试用食物诱惑,狗子觉得是骗局就是不肯过来。只能按开电视,剧情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想听点声音。



安慧真一边煎蛋一边想着怎么让辉人回去,其实习惯了小小的家两个人住着,丁辉人走一天心里多少有点舍不得。但舍不得归舍不得,想起自己在这边上学,爸爸妈妈在老家,只有每年假期才能见到,偏偏丁辉人有家不回,不应该,不应该。



“你别这样,这样下去你家会对我有隔阂的。”



“我不管,我就是跟定你了,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我不希望得不到你家里人的祝福,听我的,先回去好么。”



电视里传来的是什么狗血剧,浪迹天涯私奔么。安慧真不屑的笑了笑,给煎蛋翻了个面。不对,等等,等一等。



燃气罩关了火,煎蛋就孤零零的在平底锅中被余热煎烤着,安慧真噔噔噔的向卧室跑去。



“你别过来,再向前一步我就自尽了。”



丁辉人看安慧真突然跑过来,手里拿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藏起来的薯片,抵在脖子上,一副再靠近就用这枚薯片割断自己的喉咙的表情。



“放下手里的利器,不要轻举妄动,冷静,听我说。”



安慧真也是难得的配合,举起双手慢慢靠近。



“说,就坐在那里,不能再向前了。”



“丁辉人,你得回家,我不想因为我让你和家里有隔阂。”



电视剧中听来的台词,原封不动的说出口,就是有点生硬。



“???????”



辉妮一脸问号,隔阂是什么。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一直不回去,你爸爸妈妈会对我印象不好的。”



看着狗子一脸疑问,安慧真只能解释。



“是我不要回家的,为什么对慧真印象不好?”



“会觉得我抢走了你。”



看丁辉人还是不理解的样子,家里人的祝福这句话又怎么也说不出口,完了。安慧真觉得这个计划又没戏。



“啊啊啊,慧真,我懂你的意思了。”



“就像电视剧里,婆婆认为自己的儿子被抢走了,你是狐狸精,除非怀孕才原谅你,而且必须是儿子才行,不然就一直生,生到有儿子才认你这个媳妇儿。”



“………………”



“不行,我得回家,书上说电视剧来源于生活。”



“对,回家就对了。”



不管脑洞,只要丁辉人答应回家任务就完成了。就是刚刚那段话怎么听,怎么奇怪。



“我得回去告诉我妈,你不是狐狸精,我喜欢女儿。”



“……丁辉人……”



被扑倒在床,安慧真先是一口咬掉了狗子手中的“利器”,黄瓜味薯片。接下来就是无休止,不可想象的,难以言喻的,挠痒痒攻击。直到丁辉人笑出眼泪,喘不上气才结束这暴行。





有人欢喜有人愁。



文星伊早早来到约会地点,等了好久也没收到女友的回应,正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想打通电话过去,金容仙的电话便恰巧打了过来。



“星伊,对不起啊,我这边临时有一点事,去不了了。”



金容仙抱歉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出。而文星伊所有的兴奋期待也在这一刻破灭。



“出什么事了吗?”



“嗯,是有点事。”



文星伊有点担心的询问,回应却是含糊不清。



告诉自己要理解,要成熟一点,不要在女朋友焦头烂额的时候闹情绪,可是心里的失落感还是难以抑制的蔓延成海。听着那边说了一句等事情处理好再联系,还没来得及答复就只剩电话挂断的嘟嘟声,站在街角的文星伊觉得这晴朗的天气和背包中的零食都是用来嘲讽自己。



秀贤哥的母亲出了车祸,本已经准备出门约会的金容仙听到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前几天还拉着自己的手问个不停的阿姨,今天就这么躺在了手术室里。



脆弱的姜秀贤,金容仙是第一次见到。从小到大都像骑士一样的哥哥颓然的在手术室外的地板上坐着,头埋在双膝中,身体不停颤抖着。她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只能在一旁静静守候。



事出突然,脑袋中空空一片,好久才想起来文星伊还在等她。打电话过去,不知为什么刻意回避了有关于姜秀贤的事情。没来得及多说,手术室的灯变成了绿色,只能匆忙的挂断了电话。



“希望星伊不要生我的气就好了。”



文星伊独自在街角的长椅坐了很久,像是被抽干了力气。太过憧憬便太过打击。她知道金容仙不是故意的,是真的有事情,可是还是很难过,甚至有些生气。



想去找安慧真诉苦或是分散注意力,但一想到她肯定和丁辉人在一起,如果知道自己的难过告诉金容仙怎么办?虽然不开心,但是不想让金容仙觉得亏欠自己。



“咕噜咕噜……”



不知道谁扔掉的可乐罐滚到了脚边,余下的饮料溅湿了文星伊的鞋。本来就满心郁闷的小文同学更生气了。



“妈的……”



飞起一脚把罐子踹开,像是发泄,可是。



“哎呀,谁啊。”



好死不死的,罐子在空中形成一个抛物线,落在了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女孩身上,顿时洁白的衣服上污渍一片。



“喝凉水都倒霉。”



嘀咕一声,文星伊赶紧起身小步跑过去想要道歉。



“文星伊?”



“安,安喜延?”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