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要变成神厨小福贵了

甜甜的恋爱我也有



——回忆篇——






“不知道辉妮这几天怎么样了。”






金容仙迟来的担心,证明自己不是见色忘妹的人。




“是啊,慧真也不知道怎么样。”






文星伊也是装作一脸担忧,她也不是重色轻友的人。




“你打个电话问问吧。”




文星伊点点头,拨通安慧真的电话,响了好几声才被接起。




“喂,安致命。”




“安慧真的屁,真威力,那么粗的管子蹦的那么细。”


“??????”




“安慧真的头,像皮球……唔……唔唔……”




文星伊为了金容仙方便听到通话内容,开了免提。话没说两句,对面传来的各种声音。emmm……




“刚刚说话的是……辉人……?”




金容仙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才几天,总是挨爆栗的辉妮这是要骑到安慧真头上去?





“是令妹不错了………”





“打电话做什么?丁辉人你给我闭嘴……”




“没事,就是想问问你们这两天怎么样啊,明天回来上课吧?”




“挺好的啊,明天早晨我俩就过去了。喂,丁辉人别咬我。”





这边安慧真好后悔,为什么偏偏就回复了那么段顺口溜呢,好家伙,这丁辉人就像开了挂,死活要和自己Battle。找了个机会堵住嘴,想冲电话说两句,没留神,又被狗子咬了掌心。





“………………”




“我要容仙欧尼接电话。容仙欧尼,安慧真欺负我。”




“是,是吗,她欺负你啊……”





时间如果退后到几天前,金容仙肯定会毫不质疑且义愤填膺,可是,现在,这个话的可信度已经大大降低。一物降一物,俗话说的好,狮落平阳被犬欺?




听辉人絮絮叨叨,说如何被欺负蹂躏,可是文星伊和金容仙两个人越听却越是同情起安慧真的境遇,这还没成年,怎么就当妈了呢。




电话打到手机微微发烫才挂掉,揉了揉被辉人唠叨的都有些痛的耳朵。有一条短信提示,是秀贤哥。不知道为什么,金容仙下意识觉得这条短信还是不让文星伊看到更好,而后者也难得专注的画着画。



“还在上课吗。”



“是啊。”



“要很晚吧,吃过饭了么。”



“没有,没来得及。”




这么说起来,因为闹别扭,她和文星伊两个人还都没吃晚饭,棉花糖补充的糖分也都消化了,突然还真有点饿。这条信息回复完,对面没了动静,金容仙也没多想,转身又和文星伊腻歪起来。




“金容仙,外面有人找。”




顺着前台老师的声音,金容仙扭过头去。玻璃门外有一个修长的身影。




“秀贤哥?”




文星伊和金容仙一直坐在一起,自然也是听到了一同望去。




又是那个男人,她不喜欢他冲着金容仙笑的眼睛。






“星伊,我去一下就回来。”



“好。”





文星伊故作轻松的笑了笑,一副轻松的语调。



似乎没什么反应,金容仙这才放下心,向门口小步跑去。




“秀贤哥,你怎么来了。”



“正好在附近办点事,顺便来看看你。”




姜秀贤说着晃了晃手里的口袋,是金容仙一直喜欢的蛋糕店。





“不是没吃饭吗?拿去吃吧。”




揉了揉金容仙的头。




“哥……”



“进去吧,吃完好好努力。”





屋里的文星伊一边告诉自己不要介意,没关系,哥哥而已,一边又抑制不住向外瞟的眼睛。




看到那个男人摸了摸金容仙的头,而金容仙“一脸娇羞”握紧口袋的手在身前,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直觉告诉她,这个男人对金容仙的感情不单纯,可是又没证据。让金容仙离他远点?自己才认识金容仙多久,怎么可能说让女友离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远点?所有的情绪只能嚼碎了独自往肚里咽。


“星伊,想什么呢。”




金容仙送走姜秀贤回到座位,就看到文星伊呆呆的坐在画前,喊了一声没反应,只好拍了拍肩。





“哦,没什么。”



“饿不饿,吃蛋糕吧。”





打开袋子,发现各类的蛋糕面包零零总总有好几种。里面附着一张字条,写着和朋友一起好好吃,好好加油。





“秀贤哥真是,从小就这么体贴细心。”





似乎想起了小时候的事,金容仙笑了笑轻轻嘟囔了一句。




可在文星伊听来却格外刺耳,从小,体贴细心。




她想过,如果早一点认识金容仙就好了,无论过去未来她都想参与,现在这句话让她有种自己家的花被别人捷足先登,细心呵护长大。





“星伊,尝尝这个,你不是喜欢草莓吗。”





草莓蛋糕上的草莓,是整个蛋糕的精髓。草莓的精髓就是尖上的第一口。金容仙摘下草莓,把甜甜的尖递入文星伊口中,自己吃着剩下的尾巴傻呵呵的笑,也是一脸满足。




“要是能和星伊一起去店里就好了。”


无意的举动却突然让文星伊的心底暖暖的,看看吧,就算你悉心浇水百般呵护,花也是因为我才绽开的。想到这刚刚交错的情绪释怀了很多。




“下次休息的时候一起去吧。”



“好。”



“把安慧真她们也叫上?”



“诶……”



“这是什么态度?”



“可是,我就是想和星伊单独约会。”



金容仙因为害羞放低了音量,嗡嗡的说到。



“那我们两个偷偷去?”



“嗯!”




果然有了女友忘了妹,不过这样“薄情寡义”的金容仙,文星伊同学很满意。





不知道下个休息日会被偷偷丢下的安慧真,突然想起来,老师好像说过,上课时候要带检讨过去。





“喂,丁辉人,你需要带检讨吗?”



“貌似,听说过这么一句……”



“………………”





还好想起来了,安慧真赶紧找出纸笔和手机,准备“借鉴”一篇意义深刻的检讨,让老师放过自己。





“你不写啊?”



“等一会儿,等一会儿。”






丁辉人显然比起写检讨,更向往窝在床上玩手机。




“今天,我满怀懊悔写下这份……”




安慧真有一个习惯,抄写东西时会小声默念出来,这个时候容不得别人打扰,不然很容易就会写串。


可偏偏。




“安慧真的头……”





小丁同学沉迷于之前的顺口溜也是无法自拔中,一边按着手机一边持续输出。





“我对这一次的所作所为很是愧疚……”



“慧真慧真别生气……”



“我保证下一次一定不会……”



“安慧真的屁……”



“安慧真的屁……”





抄着网络的万能检讨,又听着丁辉人的单口相声,两个内容混在一起,果然,安慧真中招了。





“喂,丁辉人!”





独居的小安同学不上课的时候一般都是睡觉为主,听歌为辅,偶尔和文星伊出去转转。丁辉人才来了三天,家里的氛围不是脱口秀就是单口相声,除了睡觉和丁辉人塞了满嘴食物,就没有安安静静的十分钟。





“不吵你,不吵你,一起写。”





察觉到安慧真是真的有点不开心,丁辉人慢腾腾的从床上挪下来,搬了张椅子靠着坐。




“自己找一篇抄去。”



“哦。”




折腾了四十分钟,两个人的检讨总算是写完了。拿过丁辉人那份一起装到包里,看着狗子又爬回床上我起来一小团,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同居”三天了。




“喂,不回家看看么。”



“……什么……”


小丁同学小心翼翼看眼色,是不是被嫌弃委婉的让自己回家去呢。




“什么什么,说你不要回家看看吗,都三天了。”



“你让我回去吗……”




委屈巴巴,脸都皱起来了。这幅表情安慧真一看就知道,狗子想偏了。




“不是赶你走,我的意思是让家里人担心,问你要不要回去看一下而已。”



“用不着,用不着的。”




生怕安慧真反悔,丁辉人一口拒绝。家什么的,不回去也可以的。




辛辛苦苦十几年培育好的白菜,猪没上手,怎么就自己往上拱呢。丁爸这边受不了丁妈的唠叨,只好打了电话过来。




电话铃响的突然,安慧真看到来电显示觉得真是巧了。




“喂,哪位啊。”



“你妈。”



“怎么骂人呢?”



“我说,我是你的妈妈,你的母亲。”



“哦,妈啊。有事吗?”



“你心真大啊,好几天不回家,连个电话都不打。”



“前几天爸爸不是打过来电话了吗。”



“丁辉人,要不然以后你就住你那个同学家吧,别回来了。”



“可以吗?谢谢妈妈。”



“嘟……嘟……嘟……”



“咦,挂了。”




放下手机,小丁同学又贴近安慧真腻腻歪歪。




“阿姨说什么了?”


手机里传出来的声音断断续续,但是挂断这么快,安慧真有点担心是不是因为辉人不回家,阿姨在生气。




“放心啦,慧真,我就说我家很开明的。”



“所以……”



“我妈说,丁辉人,你以后就住同学家吧,别回来了。”



“…………”



“我妈很好吧?”



“…………”




第二天一早,“休息”了三天的安慧真和丁辉人起床困难。闹铃响了第二次后,安慧真强打精神缓慢的从床上爬起。洗漱过后,发现丁辉人还在蒙着被子没动静。




“丁辉人,起床了,要迟到了。”



“…………”



“快起来。”



“…………”




为了避免上次叫起床被搂回去,安慧真这次选择远处声波物理输出,可是目测是对这个赖床鬼没造成一点真实伤害。





“那你睡吧,我走了。”





如果说那么大的声音丁辉人听不见,安慧真才不信。无非就是又打了什么鬼主意。


“啪嗒。”




听见门锁的声音,丁辉人一个鲤鱼打挺。真的走了?走出卧室,左看看,右看看,都没有安慧真的身影,拉开防盗门,楼道里也是空荡荡,喊一声听到的也只有回音。




“嘤……”




火急火燎的刷牙洗脸,洗面奶的泡沫没冲干净也没注意。本来是想趁其不备偷个早安吻,这下可好,早安吻没偷到,安慧真整个人都不见了。



楼梯几乎是几阶一起的跳下去,出门挥手打车,一溜烟的功夫,剩下的只有汽车尾气和刚推自行车出来没来得及喊人的安慧真。




“……就这么……走了???”


付款下车,画室在五楼,小短腿丁辉人爬楼梯的时候就做不到几阶一起了,噔噔噔到了三楼就气喘吁吁。





“加油啊,丁辉人。慧真在楼上等着你。”





自言自语的给自己打气,再一次的向楼上飞奔而去。




“辉妮?”


金容仙和文星伊也是刚到画室门口,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两人回了头。




“哈……哈哈……欧尼……”




丁辉人上气不接下气直接挂在了金容仙身上,喘了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丁辉人?怎么就你自己?安慧真呢?”




文星伊顿了半天也没瞅见应该和丁辉人一起出现的安慧真,又看丁辉人这火急火燎的样子,不由得以为是不是好友出了什么事。





“慧真……慧真她……”




咽了口口水,丁辉人努力想多说几个字。




“慧真她?她怎么了???”




文星伊向前走了一步,神色紧张,要不是金容仙在,她都想抓住丁辉人让她明明白白的给她说个清楚。




“慧真……”



“快说啊!”



“星伊你别急,让辉人喘口气。”



“慧真她……”




整整三分钟,三个人立在那,一个气喘吁吁,一个一脸焦急,一个忙着安慰。




“你们几个站这里做什么?”




还没到门口,安慧真就已经听到好几次自己的名字。上来后就看到这奇怪的三足鼎立。




“安慧真,你怎么了?”




文星伊一个箭步走到安慧真面前,左看右看的。




“什么怎么了?”




喝了金容仙递过来的水,丁辉人顺过来了气。




“我是想说,慧真她抛下我自己先走了。”




“那你怎么在她后面来的?”




文星伊心底翻了个大白眼,一大早的浪费感情,白担心了半天。


“我呢,就是先去车棚推个自行车,这位就已经打车跑了。刚张开嘴,话没来得及说,尾气倒是吃了一肚子。”



“………………”



“是我会丢了还是你会丢了,着什么急。”




拎过来还靠着金容仙的丁辉人,用手擦掉留在脸上干涸的洗面奶泡沫。看着被自己揉的皱巴巴狗子的脸,心满意足的撇下文星伊和金容仙拉着丁辉人走了。


“就这么,走了?”


留下的两人独自凌乱着,脑子中预想的剧本是几天没见可爱的小辉妮会拉着自己的手软声软气说,容仙欧尼好想你哦。文星伊觉得安慧真不会说这么肉麻的话,但至少也会问问自己怎么样,八卦一下或者多说几句有的没的。




可是,两个人打招呼都不算,各说各的头也不回就走了?




文星伊和金容仙大眼瞪小眼,恋爱的是我们吧,可是怎么有一种被喂狗粮的感觉呢?














































































































评论(5)

热度(74)